close
今天是娜美狗生中重要的日子,娜美動結紮手術了。
波卡在很久以前就知道母狗結紮的重要性,它可以預防很多重大病變的發生。
因此我也很早就決定要幫娜美結紮,希望她健健康康的陪我好久好久。

在考慮的過程中,很多人聽到要結紮都問說不讓娜美生喔?
答案很簡單,近期的我不會養第二隻狗狗,而我也不可能冒險讓娜美等到我想讓她生了之後再來結紮,
不生育未結紮的母狗子宮病變的機率真的很高!
我只要娜美健康。

==以下的紀錄照片都經過挑選了,"應該"是沒有血腥的部分==

▲即使該做的事都做了,該懂的都先去暸解了,把娜美帶上手術台的心情原來是這樣複雜。


▲在我跟助理的協助,醫生順利的把娜美麻醉了,娜美癱軟在我懷裡,然後正式上了手術檯。
 看著娜美被五花大綁的樣子,心裡真是萬般捨不得。


▲剃掉肚子附近的毛,然後消毒。


▲最血腥的就是這一張了,不敢看的快往後拉吧。
 中間真正的過程波卡也全程參與了,但是照片就不放了。 


▲麻醉過程狗狗的舌頭是會動的,會一直舔鼻子。
 手術完醫生"再次"問娜美幾歲,有沒有發過情?
 我說一歲九個月了,發情過兩次。醫生說娜美除了體型小,連體內器官也看不出歲月的痕跡,
 子宮像是沒發情過,體內狀況像年輕的小狗一般。然後手術過程非常順利以及容易。


▲手術完畢,抱入籠內休息等待娜美醒來。
 波卡本來要等娜美醒來直接帶她回家,可是醫生叫我回家等就可以了。
 後來我待到娜美身體開始一抖一抖的,似乎也快醒了,但是醫生說醒了最好還是再待一陣子觀察。
 於是我就先回家了。



==過了約一個半小時,醫院來電通知說可以帶娜美回家了==





▲一到醫院趕快跑過去看娜美,娜美是這個模樣......
 娜美:"拔拔我醒了啦~快點帶我回家啦~"
 我的媽呀~怎麼眼睛這麼大~也太可愛了吧>///< 真的是被電到了XD


▲回到家後,娜美應該是會疼痛,但是她很勇敢不會哭,偶而很痛時會小小聲嗚的一聲。
 看著娜美疼痛而翻來覆去的樣子,真的很心疼。


▲睡覺時眼睛都無法放心的閉緊,因為動不動就會痛醒。(應該是會痛造成的吧?)


▲最後這張娜美露傷口給大家看了。上面紅紅的是優碘。


下週五就可以去拆線了,在這一個星期期間要做的就是讓娜美好好復原,
定時幫娜美上優碘,預防感染等。
其實娜美手術完回到家前,波卡還用稀釋漂白水全家地板拖一次,避免娜美趴地版時髒髒...
然後還有什麼是手術後該注意的事項?不知道有沒有人有經驗的可以提供一下?

術後的娜美可能因為疼痛特別需要主人的愛,隨時隨地都要我陪在她身邊。
連打這篇文章也要我抱她跟我坐一起,現在正在緊靠我旁邊的椅子上睡著了。
娜美妳要趕快好起來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