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妹從歐洲回來後,就把Tokina 12-24mm f4 這支超廣角鏡丟給我玩
6月15日那天剛好放晴(沒想到那空檔一直到今天,下了好久的雨>"<)
就來玩玩超廣角12mm的視野,還有未曾玩過的CPL偏光鏡
這天老天爺很給面子,不只有藍天,還有很壯觀的雲層,不然只有天空也顯得很單調

以上這張未使用CPL,但是利用減EV達到天空更藍的效果
這次拍的我還比較喜歡未上CPL的效果,可能我還沒熟悉它的功能

以下都有用CPL,但是根據角度的不同,天空藍的程度也不同





以上這張天空藍到發黑XD,而且那個雲層好有壓迫感
我其實不是很喜歡這張




小玩了一下
超廣角的變形真的要很小心構圖
像這次拍的建築物變形我看的頭好暈
還有上CPL後會降一級的快門,也就是會變暗啦
沒有減光鏡時拿來湊合著用,不無小補XD

CPL=環型偏光鏡,功能是消除偏振光,讓天空更藍雲層更立體,消除水面或玻璃反光等等
這次使用的品牌是Kenko Pro 1D W
預算夠的還是建議上B+W,據說CPL挑貴的買就對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