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帶娜美一起到新竹老妹家吃鼎王麻辣鍋,吃完後還帶娜美一起去唱歌。雖然沒做什麼,但是娜美好像也玩的很開心。
半夜看玩恐怖旅社後,才啟程返回中壢。走到外面要上車時抬頭一看,天氣真好!
月亮完全沒被遮住,還圓的的不像話,真是超美的。
沒忘記今天是8/17會有月偏食,但是回到中壢後上了頂樓天台,發現月食的時候月亮可能會被建物檔到,
於是就放棄了這次拍攝月食的計畫。
儘管如此看到今天這麼美的月圓,當然是要趕快給它記錄下來。



大概8/17凌晨1點半所看到的月圓。真是又大又圓又亮阿!


這一張照片看起來有怪怪的嗎?當然是怪怪的!月亮那有那麼大ken阿...

這是我利用重覆曝光的技巧小小惡搞拍出來的。以下就稍微分享一下怎麼拍的:
首先,你的相機必須具有重複曝光的功能。波卡用的是Nikon D80。
然後是思考你想要的構圖,因為這月亮根本不在這風景的範圍內,是高掛在幾乎頭頂的位置。
不僅要把月亮拍的超大ken,連位置都移動了XD
也就是說要想像月亮要擺在畫面中的哪裡,不要跟景重疊到了。
接著設定好重複曝光模式後我是先拍月亮再拍景,用的是M模式,因為月亮跟景的曝光值天差地遠
一定要設好再拍。憑印象月亮大概是f5.6 s1/400~500s,景是f4.5 s2s,有點忘記了。(因為沒用腳架,不然可以拍的更美喔!)
重點是,把月亮拍的很大的方法是,景用短焦拍,月亮用長焦拍。這樣不知道有沒有聽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