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末,天空一陣烏雲密布,眼看又是一陣午後雷雨將至
忽然窗外一陣啾啾聲(其實好像也不是啾啾聲 只是想跟麻雀區隔XD
如果是麻雀,我會用嘰嘰喳喳聲:p)吸引了我的注意
這時娜美大概也注意到了,連忙爬上窗旁的沙發與我一起看小鳥
DSC_2261.jpg
#1▲可能因為要下雨了,這群燕子準備飛離這附近,中途停靠在我家陽台休息
鏡頭中就有五隻,另外兩隻在左邊沒有拍進來
燕子挺常見的,但飛到家裡這麼近是第一次

DSC_2263.jpg
#2▲還好娜美只是安靜的看著,沒有把牠們嚇跑,要不然一聲"汪"
大概就足以驚動牠們
我在一旁看著牠們的舞姿,順便也拍下來
至於娜美,我倒沒空去想她在打量些甚麼

DSC_2269.jpg
#3▲近點看可以發現這小燕子有戴黑色胸巾
因此可以推斷牠是家燕
台灣常見的燕子大概就兩種:洋燕與家燕
其中家燕為侯鳥,洋燕為留鳥

DSC_2272.jpg
#4▲看著看著,反倒是我動作稍大把牠們給嚇跑了
不過推測他們也只是稍做休息,不會想在這躲雨的


結果當天午後這場雨,是一場超大暴雨
中壢許多地方都淹水,其中還有不少地方挺嚴重的
我想常常需要跋涉飛行的燕子一定早就知道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