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討厭的鋒面再度接近台灣,幾天以來的好天氣突然又不見了。北部的中壢是早早就開始下雨,而此時的台中
卻還是艷陽高照的好天氣!因此當天中午殺到台中去,計畫是下午三點到達東勢林場,購半價的星光票入場,來個賞桐賞螢
一日行。因為鋒面持續南下,所以天氣也逐漸變壞,每按一張快門都覺得是賺到的,要知道,此時中壢正下大雨咧XD
DSC_4610.jpg
#1▲雖然沒有陽光,但是陰天低反差下拍的桐花,可以表現出它柔美的一面

DSC_4570.jpg
#2▲桐花與水是很美的結合
可惜東勢林場只有這個小水池

DSC_4580.jpg
#3▲沒有多餘的修飾,一種簡單的自然美

DSC_4582.jpg
#4▲踏上臺階,會有點捨不得將它踩過

DSC_4586.jpg
#5▲這種黃芯的桐花,跟紅芯的有何不同呀?
會不會是成不成熟的差異?因為地上大多都是紅的,是成熟的花
而不成熟的黃花是偶而才掉落。個人猜測:p

更正摟~感謝桐花專家Morris大的指教
紅色是雌花,黃色是雄花啦!

DSC_4590.jpg
#6▲來到油桐山莊附近,灑滿油桐花的水溝立刻吸引了我的目光
雖然趴著拍照很辛苦就是了^^"

DSC_4594.jpg
#7▲這朵掛在青苔壁上的桐花,是渾然天成的喔

DSC_4596.jpg
#8▲不仔細看,大家絕對不會發現這張照片的珍貴
中間那朵桐花,是萬中選一的幸運油桐花喔!
一般桐花都是五瓣的,而這朵幸運油桐花是六瓣的!

DSC_4607.jpg
#9▲這張照片是BANNER其中之一,也是我很喜歡的一張
紅芯黃芯交錯的油桐花團,像新娘子手裡的捧花

DSC_4614.jpg
#10▲

DSC_4617.jpg
#11▲站在滿開的油桐樹下,白色的花朵徐徐飄落,像在下雪一樣
(還沒五月,五月雪這個詞我實在說不出口XD)
如此般的氣氛,給人一種非常放鬆的好心情

DSC_4626.jpg
#12▲雖然娜美沒有跟來,但是用油桐花排成她的名字Namy
代表娜美與我同在

DSC_4630.jpg
#13▲辛苦撿的一堆漂亮的油桐花:p

排完桐花字,眼見時候也不早了,便起身往賞螢區移動
趁天還亮早點找到好位置
DSC_4636.jpg
#14▲路上所發現的不知名植物,小巧的落花像個精巧的小鈴噹

DSC_4643.jpg
#15▲來到賞螢區,這條小水溝讓我判斷附近應該就會有很多螢火蟲出沒
畢竟螢火蟲幼蟲是需要水的環境成長。
所以我們沒有花太多時間在找地點上面,而是靜靜坐下來休息以恢復體力

隨著天色越來越黑,期待的心情也越來越雀躍
正當想著要到幾點才能看到第一隻螢火蟲時,突然發現一隻螢火蟲正停在我的快門線上
因為牠就停在我相機上,所以就沒牠的照片摟~
後來呀~這隻不發光的黑翅螢就一直停在我的鏡頭遮光罩上
陪我直到......下大雨XD
沒錯,本來氣象預報就是預測會下雨的,只是時間早晚的問題
但非常可惜,時間只夠我完成一張照片,當時才六點四十五分,天色也還不夠暗,
不然的話,現場真的有很多螢火蟲出沒喔!
DSC_4656_9_S.jpg
#16▲唯一完成的一張螢火蟲照片(點本圖可看大圖)
真的很可惜,如果雨晚下個三十分鐘,一定能有更棒的照片。

當時的大雨,要特別感謝就站在我們附近的一對情侶或夫妻?
非常謝謝他們給了我們另一把傘,兩個人選擇共撐一把,
還說是製造浪漫的氣氛<--後來他們是真的抱一起:p
謝謝你們,陌生人,我祝福你們永遠幸福!
也因此,我們才沒淋成落湯雞,順利走回停車場。


後來,不知道為什麼,我的胃一直絞痛,但又不知道原因
害我開始懷疑,是不是撿桐花時,手沒洗乾淨就拿東西吃
因為桐花是有些微毒性的,不能食用喔!

油桐花很漂亮,有機會還要再去拍!

一同前行的夥伴-糖媽終於也生文了:p
[旅遊]【090425 桐花.五月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