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樣的地點再遇老朋友,不同的是這次幫牠拍的照片好看多了,牠就是灰頭紅尾伯勞鳥。
灰頭紅尾伯勞跟紅尾伯勞外觀跟習性都非常類似,分別為台灣兩亞種,她是冬天的過境侯鳥,
但是在台北關渡終年可見。很難相信這麼常見的鳥屬於保育類,其實在早年,
牠們被人類濫捕導致數量上的銳減,後來保育有成,才見到今日的成果。
DSC_2351.jpg
#1▲對於我這個菜鳥拍鳥人來說,影像總是先求有再求好
所以先遠遠的拍,再慢慢的躡手躡腳靠近拍

DSC_2354.jpg
#2▲灰頭紅尾伯勞的體型約18~20公分,與白頭翁相仿
我是覺得白頭翁應該略大些

DSC_2355.jpg
#3▲不知爲啥,中央大學那隻紅尾伯勞很不怕人,我可以靠非常近
但這隻卻警覺性很高,還離挺遠的就不斷的打量我,看牠歪頭的表情真可愛!

DSC_2356.jpg
#4▲別看牠一付嬌小可愛的樣子,紅尾伯勞可是很殘暴的
會獵捕蚱蜢蝗蟲,甚至蜥蜴青蛙等大型動物,而且最有名的動作就是把獵物掛在枝頭上
似乎是一種儲食的行為,不過我都沒親眼見過就是了

DSC_2357.jpg
#5▲剛才有說牠們是冬天過境侯鳥,大約在每年的五月以前
牠們會一改獨行特性,集結分批返回北方。
不過這裡是關渡,即使過了五月,相信還是能再度見到牠們的蹤影。

DSC_2360.jpg
#6▲哈哈 不斷偷偷靠近的成果,終於得到還可以的畫面^^
我發現我拍到的灰頭紅尾伯勞都是Q版的
因為我在網路上看到的紅尾伯勞都長的好威風,就我拍的老是圓滾滾^^"

DSC_2544.jpg
#7▲後來換個場景,拍到牠的背部,紅尾以及灰頭非常明顯


以上照片攝於2月26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