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上篇過年除夕當天拍的沖繩小灰蝶,本文再來繼續談談波卡的過年斬獲......
不是搓麻將贏了多少啦~ 標題都寫了,也沒什麼關子好賣。
過年期間常常像機拿著就往門外跑,因為彰化家門口就有好多鳥可以拍
本篇來貼貼三隻鳥的照片:
DSC_1039.jpg
#1▲麻雀 麻雀基本資料
因為前幾天拍鳥都槓龜,今天一出門先拍麻雀出出氣
因為又怕再度槓龜XD

DSC_1042.jpg
#2▲麻雀:"我難道有這麼不值錢嗎?真雖小"
麻雀雖然很常見,但其實也沒那麼容易拍
因為牠們超級怕人,一下就飛遠遠的
而且這背景我還真喜歡

DSC_1044.jpg
#3▲白頭翁 白頭翁基本資料
這是很常見的鳥類,雖然沒拍好
但我還是第一次拍,當做首拍留念

另外一種我倒是第一次看,雖然牠也算是普鳥吧,但是我這次拍到牠算是撿到的
因為我當時是採取守株待兔法,到處在注意哪裏有鳥時M牠突然飛到我附近,還不斷發出鳴聲
眼見機不可失,就對著牠一陣快門掃射......
DSC_1051.jpg
#4▲褐頭鷦鶯 褐頭鷦鶯基本資料
雖然距離不遠,但是牠體積好小喔,而且非常愛亂動
一開始牠好像沒看到我,很自在的跟另一隻互動

DSC_1052.jpg
#5▲尾巴很長,翹個老高就是牠的特色

DSC_1054.jpg
#6▲後來牠好像發現我了,開始打量我一番

DSC_1055.jpg
#7▲然後屁股對準我,突然遠走高飛
雖然只接觸短短一分鐘,但是拍到的當天還真高興



DSC_1033.jpg
#8▲加碼娜美聞香圖
我正在拍家裡的水仙花,她一個不預警的衝入畫面內
就拍到這張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