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就有想拍中大夜景的想法,可是也一直沒去行動,
等著等著,聖誕節又快到了,學校校園開始佈置夜景的裝飾燈
此時不拍更待何時?
於是便隻身驅車前往學校,默默扛著腳架開始夜拍
拍著拍著發現並不孤單,因為雖然是週末,還是有很多情侶來拍照,
可見大家都挺愛這些裝飾,更愛聖誕節帶來的氣氛。



DSC_8924_HDR.jpg
▲首先就從系館拍起,那藍色系的燈算是本次裝飾的特色之一

DSC_8923_HDR.jpg
▲今天天氣還算有點熱,怎麼還沒有聖誕節氣氛的感覺@@
但是我很慶幸今天週末沒什麼人,安靜拍照的感覺很棒!

DSC_8929_HDR.jpg
▲這是我一直想夜拍的地方,紫色的燈非常有氣氛
我白天常來這裡買咖啡喝

DSC_8931.jpg
▲雖然有搖黑卡,但是店面處還是一片慘白
這種憑感覺的搖黑卡還真是無技術可言@@

DSC_8933_HDR.jpg
▲哈 這張搖黑卡終於成功了
不使用黑卡的話,會看不到石頭上"百花川松林步道"這幾個字
因為會曝光過頭

DSC_8934_HDR.jpg
▲拍著拍著其實有點失望,佈置的比我想像要不壯觀一點...

DSC_8936_HDR.jpg
▲只好發揮點構圖技巧,讓燈光看起來壯觀些

DSC_8938.jpg
▲從左邊投射過來的光線挺有氣氛!

DSC_8939.jpg
▲換上定焦大光圈,迷人的圓圈圈散景出現啦!

DSC_8944.jpg
▲定焦大光圈除了有迷人的散景
縮光圈後的星芒更是美!

DSC_8948.jpg
▲最後從系館來個特殊角度結尾


不知道是我沒發現更多漂亮的佈置景點還是怎樣,
這次夜拍拍的挺不過癮,難道是聖誕節還沒到,佈置還沒完全?
還有我還特地去中大湖看了一下,中大湖居然沒佈置?!
怎麼回事阿?以前不是中大湖會佈置最美嗎?
不過這次算是拍的有點匆忙,下次有機會再仔細找找可以拍的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