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違的娜美戶外寫真又來啦!
昨天星期日下午,我又帶娜美來到中央大學散步,這裡是她很熟悉的地方
但是每次來都超級興奮,我車子一進大門娜美就開始忍不住該該叫
實在是好氣又好笑,幹麻期待成這樣,還會認路XD


這天是我首度一機一鏡,只裝上Nikkor AF 50mm f/1.8D這顆鏡頭來散步
因為裝在APS-C系統上,這顆鏡頭算是小望遠的鏡頭了,又不能變焦
所以一個人帶娜美散步時,這顆鏡頭很難構圖。
不過最近我實在是愛上大光圈定焦鏡頭的成相,還是不惜犧牲了些方便性!
以下就來看看本次收獲吧。


娜美:"拔~我休息夠了~我們繼續前進吧!"
來到學校當然不能馬上抓來拍照,先散步滿足一下娜美才是重點
不然等一下給我擺臭臉,寫真拍起來怎麼會好看咧^^


看到這個休息的涼椅覺得顏色不錯,就把娜美抓上來拍照,成為本次第一景。
看娜美笑成這樣,就知道我們已經繞學校一大圈啦!
不然怎麼肯乖乖呆在椅子上
以上這張是正常版娜美。


這張是耳朵向後翻版,有沒有很Q ^_^


這張是捲舌版XD
看著路人吐舌捲舌,不怕被扁喔 哈哈



接著繞中大湖半圈,來到中大湖中的涼亭
開拍本次第二景。

涼亭內很暗,外面湖又很亮,在這樣的情況之下沒有閃光燈,
絕對不可能人物跟背景都取得適當曝光,我是故意來這樣的條件練習的:p
我的選擇是讓背景爆掉,留下主體,技巧是用點測光,對娜美測光。


這張稍暗的娜美,背景的圓圈圈還真是美
而且娜美的頭髮飄起來了,有沒有很飄逸夢幻阿:p


來張坐姿娜美收尾
應該可以很明顯看出娜美開始長細毛了吧
全身毛茸茸的,雖然還很短,好期待再次暴毛。


然後拍幾張路過的建築物...







娜美:"拔~拍好沒?我們出發吧!"


很好,走沒幾步路,眼尖的我又發現一處很不錯!
成為本日第三景。

有別於前兩景娜美的開懷大笑
這裡的娜美要微笑就好^^

跟花一起拍,有沒有顯出娜美的柔美


這張頭低低的好搞笑...


站遠一點,場景長這樣,顯得娜美很迷你吧!
牽著娜美散步時,總是會聽到路人竊竊私語"臘腸耶~還沒長大的";"臘腸狗~還是幼犬"
雖然猜錯了,但我總不能一一停下來回答,我們家娜美兩歲多了XD


不管站左站右,專業的麻豆就是會看鏡頭!
本次戶外寫真共三景,謝謝收看^__^

不知道三個景哪一景最棒呢?



準備要回家時,遇到了中大散步時的臘腸夥伴-"小蛋"
印象中第一次在中大遇到時,小蛋還只是五還六個月大
今天是第四次遇到小蛋,他已經是帥氣的一歲成犬了!
一樣不變的是,小蛋還是一樣膽小,從以前就很怕生,這天遇到還是不給我摸><
還好我有準備了幾根羊肉棒,用食物誘惑最有效了:p
果然小蛋似乎稍微鬆懈,讓我摸了幾下^^
可惜只帶了三根XD 不然我看差點可以抱到他了 功敗垂成阿...

反觀娜美,很少遇到娜美不會怕的公狗,但是卻完全不怕小蛋,因為小蛋好膽小XD
娜美表現的落落大方,被小蛋做勢咬咬攻擊也不怕。
畢竟大姐娜美可是看著小蛋長大的捏!


娜美側坐這張真是可愛極了,連小蛋都忍不住這美人計XD

可惜天色已晚,儘管拉高ISO,快門還是不夠快
只有少數幾張照片可以看。
就等待下次不期而遇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