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來訪的朋友們看到娜美的照片,都會對娜美那雙水汪汪的大眼睛着迷
身為娜美拔拔的我,也非常喜歡她的眼睛,總覺得又大又圓還會不時出水XD
 
▲娜美:"拔~你又要拍照了喔"
乖~知道就好~要乖乖看鏡頭喔

▲雖然這張表情憂鬱了點,但是圓滾滾的眼睛還是很漂亮^^

▲很早就想嘗試把娜美耳朵往後翻,可是一直忘記,這次終於有想到
娜美一臉疑惑,不知道拔拔在玩什麼把戲

▲突然跑到地上,想要幹麻咧?

▲娜美整個頭伸進椅子下面了

▲突然,刁出了掉在椅子下的糾揪球

▲娜美:"拔拔~可以幫我跟最愛的糾糾球合照一張嗎?"
波卡:"當然可以阿 沒問題"   咖擦~

▲今天主題是眼睛,就不要看禿禿的胸毛了@@

▲最喜歡娜美圓滾滾的眼珠子了^^ 


大概在六月底的時候,突然發現有個狗狗遺傳疾病叫做PRA
當時PPG正好在舉辦狗狗PRA團檢,我很快速的稍微了解一下PRA後便馬上報名了 
當時檢驗的照片"PRA團驗-桃園冷氣超涼團"
檢驗費不便宜阿,但是能夠透過檢驗知道娜美的遺傳基因是否會發生視網膜病變導致眼盲
這對我來說非常重要,雖然就算檢驗也不能阻止病變發生,但是能夠提早幫娜美預防,減緩發生的時間。

最近,檢驗報告出來了。娜美的結果是帶原但是不會發病。
我很幸運,娜美也很幸運,不會受眼盲所苦。
而且娜美也已經結紮,並沒有生育的打算,不會再生下帶有PRA基因的狗寶寶。

檢驗結果出來之前,我居然沒有特別緊張,也沒有特別擔心
我仔細的想了一下原因,可能是不管娜美如何,我都會用百分百的愛去照顧她。
反而是結果出來後,我才慢慢的意識到萬一娜美失去視力,她是不是會很可憐?
或許會或許不會,PRA不是妳願意的 ,我只知道我有足夠的勇氣與毅力陪妳一起渡過的。
狗狗有生老病死,我也常常在幻想,萬一到了娜美老了不行了的那一天
我一定要在她身邊陪她...因為有很多人說不忍心看,但是我更不忍心娜美是孤單的走
怎麼扯到這裡來了>"< 快ending...

PRA的檢驗剛剛起步,生育篩檢避免生出發病犬的觀念也才剛萌芽
一定有那麼一天,不會再有PRA寶寶,每隻狗寶寶都會是健健康康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