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波卡寫了一篇"娜美-我到底養了幾隻娜美?!"大家好像挺喜歡的,似乎也充滿了好奇
今天就再寫一篇來教各位怎麼幫你家寶貝"拍"出分身照吧!

首先你需要準備的東西如下:
1.相機(不管是小DC或者專業的單眼都可以!)
2.相機腳架(這是必備的)
3.一台安裝有PhotoShop的電腦(不一定非要ps,類似的軟體也行)
4.一個專業的模特兒(波卡派出的是寶貝娜美^0^)

如果以上都具備了,恭喜你,我們可以開始玩分身術了!
這裡為求教學方便,先分身兩隻娜美為例。

首先呢,先架好腳架裝上相機,然後選取好背景(選好背景就不能再動了,腳架也要注意不要晃到)
然後請你的模特兒入鏡,接著拍第一張照片,波卡拍到的是"照片A"


▲照片A

請你的模特兒改變位置,拍下第二張照片,波卡得到的是"照片B"
這裡要注意的是模特兒的位置不要重疊了,也就是間隔遠一點
會比較容易接下來的步驟。


▲照片B

來到這邊,共拍了兩張背景一模一樣的照片,應該沒有問題吧。
然後把照片檔案傳進電腦,開啟PhotoShop讀進這兩張照片,如SETP1所示。


▲STEP1


▲STEP2
接下來呢,請用"矩形選取畫面工具",在"照片B"選取全部,(按CTRL+A即可選取全部),然後複製(按CTRL+C)。
如STEP2所示。



▲STEP3
接著呢,把視窗切換到"照片A",然後按貼上(按CTRL+V),你會發現"照片A"被"照片B"覆蓋了。
這時"照片A"這個圖層包含了"照片A"跟"照片B",而B是覆蓋在A上面。


▲STEP4
接下來的步驟,就是把娜美給"挖出來"。
如STEP4圖所示,請用橡皮擦工具,調整適當的筆刷大小,然後準備挖出娜美。


▲STEP5
來到這裡,我們必須先回憶一下照片A娜美的所在位置,也就是在沙發最左邊角落的位置,
然後呢,橡皮擦給它用力的刷下去!如何?娜美是不是慢慢的被你給挖出來了?


▲STEP6
繼續加油,把完整的娜美搶救出來吧!
這時我們就不難明白,為何要拍背景一模一樣的照片。


▲STEP7
最後整個娜美都被挖出來了,這過程難免會發現背景可能會有些許不連續
把它刷到最沒破綻為止。
然後把成果另存新檔吧!


▲完成圖
這是波卡這次教學文章又"拍"的一張娜美分身圖。
以上很簡單吧!(如果有哪個步驟寫的不清楚,歡迎迴響告訴我一聲)

這個方法或許不是最好的方法,但是還挺好用的,如果有更簡便的技巧不訪也教教波卡。
還有這個技巧呢可能還可以有更有創意的玩法,不過我目前還沒想到:p

好了,看完教學文後,大家要交功課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