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手新鏡頭70-300mm VR後,便一直很想出門去拍照
雖然已經跟同學約好要去新屋拍荷花,但是今天忍不住先到校園簡單試拍一下:P
地點是中央大學中大湖四周
首先想拍的便是以前來中大湖時看到的蓮花
當時其實也有拍,但是因為器材限制,所以沒有特寫
可以參考一下這篇"印象中大-中央大學校園"
當時拉到70mm端還是沒辦法取得很好的構圖,
因為池水髒髒的,入鏡太多我覺得不是很恰當

這次有了長焦段鏡頭,終於可以比較輕鬆的拍到蓮花的特寫
但是回家一看還是很不滿意,看來真的需要多多鍛鍊







夏天在校園裡非常容易發現蟬的蹤跡
隨時都可以聽到不絕於耳的蟬鳴聲,非常有夏天的fu呢!
而蟬脫下來的殼更是隨處可見




總共拍了兩張,上一張是殼,下面一張可是活的!
當時還在爬阿爬的,可能要找個舒適的地方破殼而出了
明天他應該也要加入蟬鳴合唱團的行列了吧?


上面這張是中大湖奇景之一
隨時都有民眾購買魚飼料餵食,我記得幾個月前這些魚還沒這麼大尾
說不定再過一陣子,就可以煮來吃了....阿不是...是變得更加頭好好壯壯了^^"

在這個中大湖餵魚的碼頭旁,有一隻白色的水鳥讓我印象很深刻
因為我想拍牠,但是牠的警覺性實在有夠高的!
稍微靠近牠拿起相機,牠就飛走了,然後停在很高的樹上
不過再過一會就又回到水邊覓食
後來我躲在樹後悄悄靠近,終於拍到牠幾張還可以的照片




照片右下角那個灰灰的是石階,我當時蹲著掩蔽自己不被牠發現
所以也躲不掉那個石階,就將就著看吧
原來拍鳥真的是很困難很困難的工作耶
除了器材很貴以外,付出的心血更是外人無法體會的
(拍鳥300mm真的不夠XD)

拍完這隻白色水鳥後(有人知道是什麼鳥嗎?我對這個真的好外行)
<趁還沒人發現,趕緊補充,這鳥叫做白鷺鷥XD 白鷺絲不出現在田裡,害我很不習慣,認不出牠來>
便準備回家去了,結果在車子附近又出現了另一隻很愛唱歌的小鳥
牠停在樹梢上,我當然是毫不客氣的拿起相機對牠開砲
當然這次我也是找跟樹幹稍微掩蔽一下






話說這隻黑白相間的小鳥又是叫啥?
牠頭部是黑色的,拉到300mm端時對焦還真是有點頓頓的
有時手動對焦還快一點
<終於問到啦,這隻黑白相間的鳥,叫做喜鵲!>


上面這隻鳥就很常見了
無奈我還是不知道牠的芳名
<再度補充,憑印象這會不會就是所謂的斑鳩?>
<有格友補充,牠叫做金背鳩>
我還是不要懂太多好了,萬一迷上拍鳥,那可不是好玩的

這次試鏡大多都是拉到300mm來拍
而300mm是這隻鏡頭畫質最不好的焦段,有人用畫質"軟"來形容
看過國外網站的測試數據,我是覺得還可以,稍微銳化一下就不錯了
如果畫質至上的話,300mm可以少用一點,盡量只拉到200mm拍就好
200mm以上就當應急使用就好

希望明天拍荷花不要槓龜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