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預計星期日就待在家好好休息
畢竟昨天也帶namy去山上玩過了
(請參考這篇"山上人家")
況且氣象報告說會下雨

不過下午一看天氣不但沒變差
連地板都乾了
於是趕快幫namy裝備穿一穿
而自己則是輕裝備 僅帶已退為隨身機的Sony T5
打算陪namy好好的逛個夠

一到學校
發現前幾天就已經盛開的杜鵑花
現在必須用怒放來形容才貼切了
於是下車後便將T5準備在褲子口袋
(這是小DC的優勢)
讓它隨時出現補捉畫面(久未上陣 該好好操一下)

出發了~
先讓陪我一起完成這些照片的namy亮亮相吧


[才離她幾步的距離 再更遠一點 她就哭給你看...]
[娜美:"沒錯沒錯~拔拔不要離我太遠啦~~"]

這防止大家踐踏杜鵑花的黑網跟黑柱雖然煞風景
卻也是保住它們性命的必要措施
另一個用途是讓我掛著namy的牽繩
我才能好好拍照 

再來就是今天散步時沿路拍的作品摟
主角是中大杜鵑花


[試試近拍 杜鵑花中我最喜歡這個顏色]


[靠近一點也有淺景深 突然才發現有一隻蚊子停在花上面=.="]


[讓namy也入鏡插一腳]


[學校沿路常常能發現的小黃菊]


[中大湖的橋]


[連地上的苔蘚也不放過]

來到工學院前
這幾欉杜鵑是全中大開的最美的
當然來幾張所謂的怒放照


[把整個畫面填滿試試 好像不錯]


[這個畫面只有假日拍的到]

上班日這些花旁是停滿汽車的!

今天中大來的遊客很少
跟平時感覺很不一樣
有一種特別寧靜以及優閒的感受


[跟狗狗走在這樣的路上 很幸福]

沒有一定的路線
左晃右繞地走了差不多90分鐘
也該回家去了
問問Namy高不高興?


[娜美:"拔拔下次還要再帶我來喔!"]

今天室外氣溫18度
看Namy都吐出舌頭了
乖女兒妳應該有滿足了吧!

ps.照片縮圖 銳化 加框 部分有裁圖


隔天
氣象預報是晴天
我當然不能再放過這大好機會
萬一花期一過又要等一年了!
於是不辭辛勞背著D80
利用下午太陽快下山前再把學校逛一圈
把杜鵑花的美給捕捉下來
廢話不多說  看圖吧!

















那個最美的點果然是被汽車擋住了
還好週日有去學校
雖然是小T拍的
還算滿意啦!

中大杜鵑花菜鳥初拍  明年見!
(希望那時有進步到可以拍出妳真正的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