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娜美體重實在太輕,最近一直有在想辦法幫她來個增重計畫
經由狗版朋友的建議,可以餵食水煮雞肉或牛肉
雖然很怕娜美吃了這些後從此又再次挑食不吃飼料
但是還是決定準備一次營養又豐盛的大餐給她過過癮
經過調查,決定的食譜內容為胡蘿蔔,青花椰菜,水煮蛋,雞里肌肉
其中青花椰菜雖然狗狗也可以吃
但是因為纖維的關係,不宜讓狗狗吃太多,尤其是梗的部份

[我跟娜美共同的食材來一張]


[這是娜美的雞里肌肉]


[這是我的美國無骨肩小排,因為喜歡油酯多一點的,特地挑油花最多的]


首先是先處理娜美的晚餐
先將胡蘿蔔,青花椰菜跟雞蛋洗乾淨
然後將胡蘿蔔切成大塊以及小塊(大的是我要吃的 小的方便煮爛弄碎給namy)
青花椰菜則是剝成一朵一朵
雞蛋外表要洗乾淨
因為我要跟胡蘿蔔花椰菜一起煮
節省能源又快速
我是用電鍋燉湯模式
用冷水下去煮
 這樣可以防止加熱過快水煮蛋破裂

至於雞里肌肉要等以上食材燉熟時再放下去
避免雞肉煮太久變的太老
補充一下namy的晚餐是不經任何調味的

[煮好的樣子就像這樣摟 這一盤是要給namy的]

當然這樣還沒完工
還要將所有食材弄碎,以方便namy進食
而且namy有自己的碗
休想直接從我的盤子吃
在弄碎過程時
我忍不住偷吃namy的雞絲肉,很好吃說!

在弄碎的同時順便也讓這些熱騰騰的晚餐冷卻
給狗狗吃可不能太燙
弄好時是長這樣

[這一碗看起來好好吃 顏色豐富又營養]

在家裡,廚房是namy的禁地
沒有我允許她是不能進來的
但是她好像知道我要煮豐盛晚餐給她吃
她老是待在門口盯著我
就像這樣

[娜美:"拔拔你在煮甚麼好料~怎麼那麼久~我等不及了耶"]

看著娜美期待的樣子
我也趕快準備好相機
然後把豐盛的晚餐端到娜美用餐的地方


[娜美:"這晚餐好香喔~好像很好吃喔~"    ( 耳朵都翻過來了  =.=") ]


[娜美:"挖真的好好吃喔~顧不得形象了"   (真的是狼吞虎嚥 好久沒看到這場景了)]

真的是吃很快
一下子就吃個精光
還舔了好久的碗
把碗舔的乾乾淨淨

[娜美:"怎麼那麼快就沒有了?"   (這份量很夠了吧@@ 暈倒)]


接下來 先不管namy了
換我的該上場了(好餓@@)
煎牛排我也是個大外行
不過之前有查過煎法
技巧是鍋要夠熱
不要一直翻面
第一面下去大概90秒
翻面後大概兩分鐘
然後再翻一次面封住血水
就可以起鍋了
除了牛排 青花椰菜跟胡蘿蔔還有半顆水煮蛋是配料
擺好完工後拍一張!


[沒有醬料 只用鹽巴調味]

也來個斷面秀!

[很漂亮的粉紅色 看來這次火侯控制的不錯!]

配的湯是康寶玉米濃湯
打個蛋花 再加個玉米罐頭 就很豐富了

[多加了玉米罐頭 料變很多喔]

接下來是飯後水果
買了法國奇異果...
很奇怪 居然只賣法國奇異果跟義大利奇異果
紐西蘭的咧~~(翻桌)

[酸酸甜甜的 感覺在放個兩天更好吃]

甜點是統一鮮奶酪

[這個沒甚麼好說的吧...]

然後
是去年11月從德國帶回來的茶
這包是送的試用包
我也不知道是甚麼口味
有強者知道嗎?
喝起來有點像70%茶葉味+10%的草味+10%麥茶味+10%說不出來的味

[翻出好久都沒用的茶具]


最後 父女兩吃飽了撐著
一個準備照片po上網
一個懶洋洋躺在沙發上打瞌睡


[娜美:"好飽好飽~~吃飽了睡睡飽了吃~~"]

也因為娜美也累了
讓我抓到機會幫她拍個美美的照片^0^


[眼睛發亮到幾乎看的到我自己]

以上就po到這邊啦
真是好累好累
又要一邊煮一邊拍
然後上傳照片寫日記
一想到鍋子還沒洗....哭哭>"<
不過回想起namy吃的那麼開心 就覺得很值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